国机汽车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3-06-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国机汽车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第三期),通过个人自学、现场领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读书班上,国机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国机汽车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原璞带头学思践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将学习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国机汽车“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助力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原原本本学
从原著原文中感悟思想伟力
  国机汽车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逐字逐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还就相关著作、具体讲话的背景情况、核心关键词、核心思想要义、延伸要求等进行解读,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带着问题学
在研讨调研中体现担当之责
  读书班举办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交流研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并围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结合国机集团着力做好“六个结合”工作要求和近期开展的专题辅导内容,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点就“党的自我革命”“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战略策略问题”“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工作”“调查研究”等主题深入剖析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矛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机汽车落地见效。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指引方向。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汽车领域和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和指导实践上来,要结合国机汽车实际,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淬炼,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洗礼,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国机汽车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国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国机汽车力量!
  国机汽车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相关人员参加读书班。

关于国机汽车

欧洲杯押注官网(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世界500 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贸易服务和技术服务企业。2021 年,在财富中国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 500 强排名中,位居第 258位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公司位列第九。

热点链接

微信图片_20201217144921.png

扫码关注,带你了解国机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013.jpg

扫描关注国机汽车